IMG_0518.JPG

我是菜英文,程度形容ㄧ下
認識最長的單字是 elephant 
餐廳菜單上我只會 pasta、rice、pizza、pork、steak、salad

seafood、fish 、hawaii、tomato 、ice tea、coffe 、beer就這樣

聽力更是菜,房東介紹家裡時,都只會說ok、I know
我很幸運,我的旅伴,英文比我好ㄧ點,其實也半斤八兩

他有一張超厚的臉皮,很敢問、比手劃腳能力很好

溝通這塊大部分都是他在撐
也因為菜英文,所以去非英語系國家也不會怕
如果你擅英文絕對更容易走出去
如果你跟我ㄧ樣菜英文 請相信自己,語言不通絕不會是阻礙出走的理由

用機票價格決定目的地
買完票後.....

 

1、依時間畫旅行版圖
準備期也稱停滯期,收集資料期間,雷達會特別敏感

自然會對某些城市產生莫名的好感,盡量花心不要定下來,以保有隨時調整行程的彈性
週末帶孩子到書店,小人閱讀大人翻旅遊書找景點

和挑值得購入的旅遊書(ps:廣三紀伊國屋書店的旅遊書比誠品齊全)

(只挑不買,等7號博客來會員日再一併購入)

 

2、一開始就設定「自駕」(菜英文旅行法)找租車相對划算的國家,定出發點
就這次經驗,維也納租車很不便宜,若改在隔壁斯洛伐克首都租車

(多花約一小時車程)費用足足便宜五千以上,但車種不多
我們租手排車,所以再省一點
抵達日停留ㄧ天,調時差,隔日再至市區取車會比機場或車站便宜
行程最末還車後再留給這城市幾天,好好感受

 

3、用google map 抓點和點的車距,絕對不要每天都是移動日 ,2-5晚不等

 

4、行程時間初步規劃後再開始找公寓,按三餐密切搜尋,這也是規劃旅行中最愛的一環

很習慣booking.com和air b&b 的搭配,條件設定:免費停車、有廚房、洗衣機、3000元以下

還有「看評價」五顆星重要,除非很喜歡,以一律訂可免費取消的房型,行程保持彈性
隨興的行程背後一定累積了許多旅行經驗,ㄧ次會比一次更膽大心細,細步規劃(去那些景點)

就等到旅行途中再和google map 大師討論或依當地資訊做規劃

 

5、上網做功課,絕對不要搜尋「必買、戰利品⋯⋯」等關鍵字

都是撩起購物慾望的自做自受(我知道很難,寫寫而已)

 

6、針對當地自駕的注意事項一定要花時間做功課,否則罰單鐵定找上門

 

7、訂房要誠實以對
人數、小旅人年紀,是否可不加床 誠實告知互相尊重,維持台灣旅人的信譽

 

8、因為要跟google 大師保持聯絡,wifi 租借必要花費,(對旅行時間長而言是一筆大花費)

 

9、租車、訂房都有中文介面,和房東聯絡詢問會需要英文信件往來

就交給google 翻譯 湊合著用都沒問題

 

10、花點時間做旅行保險功課
》租車改買第三方保險,省很大(ㄧ萬八變三千多)

》信用卡和產險的旅行不便險平衡廉航段的風險(定額和實支實付要清楚若我因第一段飛程延機導致第二段飛程搭不上,有無食住用品實支實付理賠?)

》不便宜的申根保險不買還是可以入境,國內醫療險和基本海外醫療可補不足
》人壽和產險這麼多,那ㄧ家最符合自己需求?電話客服專業度和詢問方便性是加分
》直接至產險櫃檯投保,可視需要彈性調整,費用也比線上投保優惠,機場臨櫃是人壽不是產險

 

//旅行途中。早餐風景。吃使人成長

IMG_0472.JPG

姊姊一早問,今天有早餐嗎?
我:沒有哦,一個大人要9歐...
你要不要自己下樓看看早餐如何,問小孩要多少錢?(母親想說她不敢)
想吃使人成長,她跟我練習幾次後就下樓了
Hello good morning I have a question 
I'm 9 Years old my brother six years old 
how much breakfast ? 
幾分鐘後,她沮喪地回來,媽媽,我說完了,但她說聽不懂的話...😩好丟臉

文法不對沒關係
練習問又不用錢
如果覺得丟臉很討厭就要認真學英文
勇敢下樓問母親我已經覺得很厲害了
女孩拍的早餐風景
我們後來下樓吃早餐了
兩個小孩9歐

IMG_0468.JPG

IMG_04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