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看新聞挖挖哇
連樽寶都知道于美人的好朋友是鄭弘儀
剛剛
看完于美人描述自己對陳美鳳事件的感觸
真是想按讚
轉換成自己的體悟大至是這樣....
>>不要當白蟻..不斷啃食另一半的同時還時時擔憂自己家庭被小三介入
>>不要一命抵一命...若真的有小三,就放了他吧,自己的命怎值得跟小三拼呢?
>>外面世界充滿誘惑,結婚第一天開始就時時問自己若自己離開另一半
有沒有能力養活自己和小孩
真的....
經濟獨立好重要
但..身邊也有好多為了孩子而選擇當辛苦的全職媽媽
有體驗過半年的育嬰假生活
才確切了解"家庭主婦"這個職業的辛苦
所以基本上不能列入白蟻的行列
所謂的白蟻亦即
常常抱怨另一半對自己多不體貼、多過分
但自己卻沒有能力離開他
而只能或必須繼續這樣的生活
其實不只是經濟能力
還有那可怕的"習慣"和"害怕孤獨"啊


女人們
因為家庭必須犧牲退出職場
因為懷孕生產必須承擔較多小孩健康的責任
及產後種種令人厭惡的變化...
例:拔不完的白髮、鬆垮的肚皮....
我們不是更應愛自己嗎?
但理當是花自己賺的錢"合理"愛自己
對孩子的犧牲是心甘情願
或許應將犧牲換成代價
....好像一樣ㄏㄡ,我辭窮了

總之....
>>要經濟獨立,不然就要存私房錢(指自己可以自主動用的錢)
不是自私,而是平等的關係反而可以讓婚姻更長久
>>要開心,不管是為另一半或孩子付出時
>>不邀功...當付出時還冀望對方應該也要同時等量的付出
就會不開心啊

剛過完鐵婚的我
還真的沒有把握我能維持婚姻長久
就這樣吧
但...我想我除了維持經濟獨立外
還需要練習...
敢打樽寶..開玩笑的
弄懂電壓...不懂就算了,頂多花錢請水電工
車子維修...沒關係,可以交給劉先生
電腦問題....送修吧
殺價、盧人、理論的功力...少得罪人
........................................................
加油,女人們,不管已婚未婚已生未生
都要愛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